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牵头的河南省三县花生“保险+期货”项目成功理赔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0日获悉,近日,在河南省财政厅和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支持下,国信期货牵头的8家期货公司同中原农险联合开展的河南省桐柏县、正阳县、祥符区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完成所有理赔工作。

    河南作为国内最大的花生种植省,种植面积约占国内种植总面积的26%。但由于花生产业周期长、风险高,易受自然灾害等风险影响,价格波动频繁,使农户面临较大的种植经营风险。该项目为当地花生种植户及企业的近4.25万吨花生提供了价格保障,保险承保货值超过3.7亿元,参保农户19000余户。最终赔付1528万元左右,赔付率达到84.8%。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广大参保农户提供了稳定的价格保障,极大地增强了农户后期继续参与项目的积极性,保障河南省花生种植户收入的稳定,助推了当地花生产业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