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助力企业战“疫” 化解饲料价格上涨风险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6日了解到,金瑞期货作为江铜旗下控股的期货公司,近期积极运用场外期权工具帮助赣州苏区实体企业应对价格风险,助力乡村振兴地区实体企业战“疫”攻坚,在爬坡过坎中实现平稳运行。

据介绍,金瑞期货通过调研了解到赣州一家生猪养殖企业的避险需求后,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及期货业协会“金融战疫”的精神,携旗下风险管理子公司金瑞资本为企业定制了平直亚式看涨期权方案,全力帮助企业规避饲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3月14日,项目正式入场交易。该项目针对企业近6000吨的生猪饲料需求,以一个月的套保期限,对生猪饲料的玉米和豆粕价格锁定原料采购成本,项目配合企业的采购频率,以每天的期货收盘价来计算结算均价,一个月到期后分别计算结算金额。若玉米和豆粕价格上涨,企业将获得赔付,以补贴现货价格上涨的风险;若玉米或豆粕价格下跌,企业则可享有以低于市场价格进行采购的优势,从而降低企业成本。

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风险管理子公司金瑞资本灵活运用衍生品工具的不断创新,为企业量身定制风险管理服务和产品,解决疫情下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急愁难,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公司有信心携手各方,坚持不懈,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