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期货开展《股东来了》2022暨期货知识进校园线下专题讲座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为进一步做好《股东来了》2022及注册制新规的普及宣传,让广大学生可以深入了解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投资理念,近日,渤海期货重庆营业部结合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重庆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股东来了》2022暨期货知识进校园线下专题讲座,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以《股东来了》2022为切入点,增加同学们对注册制改革及期货基础知识的了解,通过播放《股东来了》宣传片和现场宣讲,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宗旨、参赛规则、特色板块和扫码注册参赛流程等内容。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扫码注册,通过个人排位赛、PK对战赛、学习专区等板块,学习投资知识、权益保护、公司治理、法律法规等专业金融知识。此外,渤海期货重庆营业部还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期货基础知识、期货市场发展、《期货和衍生品法》与投资者保护等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期货市场的发展与业务模式,充实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丰富知识结构,加深对证券期货的认知,提升社会化能力。

  渤海期货营业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履行投教知识普及责任,通过进高校、进商圈、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开展投教知识普及工作,促进辖区资本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