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圆满结业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指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举办的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第六单元结业课程在杭州举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有关市场机构专家和高校学者进行了相关授课。

据介绍,该项目是践行证监会党委“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增进监管、市场和媒体三方沟通交流,共创资本市场良好舆论生态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项目也是面向金融媒体专注资本市场领域的第一个系统培训项目。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项目实施历时两年,历经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要节点,在这个过程中,项目通过课程精心设计,有力推动了新闻媒体对资本市场改革部署的总体把握,为提升资本市场治理效能发挥了重要助力作用。

中金所监事会主席叶春和指出,资本市场是“信息+信心”的市场,新闻媒体全面、专业、客观地报道资本市场发展进程,关注各类主体的规范运作情况,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有利于构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良好舆论环境。中金所始终重视新闻媒体沟通交流,后续将加强合作,共同优化金融期货市场的生态。

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表示,首期“中金所-沁园金融媒体研修班”是学院在新闻媒体培训方面作出的重要探索,希望各位学员通过高水平的专业化报道,推动资本市场形成良好舆论生态。

据悉,项目主办方将在总结首期研修班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丰富创新研修课程、教学形式后,适时启动后续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