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2022年安徽阜阳颍泉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0日获悉,近日,在安徽省财政厅、阜阳市颍泉区财政局支持下,徽商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安徽分公司申报的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通过大连商品交易所立项审批并实施。

  随着近年来期货业与保险业深入合作,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期货市场在保障农副产品价格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2019年以来,中小型养殖主体由于基础相对薄弱,抗风险能力较差,经营面临困难。自2021年1月8日大商所生猪期货上市以来,生猪目标价格项目试点遍地开花。

  此次颍泉区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惠及5个新型生猪养殖场,覆盖生猪现货8160头,折合816吨,保险金额1934.26万元。为进一步减轻养殖户投保资金压力,安徽省财政厅及阜阳市颍泉区财政局分别给予15万元、总计30万元项目保费支持;徽商期货及其他机构分别提供20万元和10万元、总计30万元保费支持;参保农户自缴保费降低至15万元。

  据悉,徽商期货于2020年就已在阜阳市颍泉区成功开展了鸡蛋“保险+期货”试点,实现赔付66.09万元,有效化解了养殖户风险。此次继续在该区域实施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进一步丰富了试点品种,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益和社会效益。接下来,徽商期货仍将持续深入挖掘和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不断扩大农产品“保险+期货”项目试点区域、品种及规模,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