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重磅发布智能体 与深圳市共同启动鹏城智能体建设

时娜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24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进入第二天,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在会上重磅发布了智能体。这是业界首次针对政企智能升级提出的系统化参考架构,政府和企业可以基于智能体打造自己的智能方案,实现智能升级。

  据侯金龙介绍,智能体以云为基础,以AI为核心,通过云网边端协同,构建开放、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确判断和持续进化的智能系统,为城市治理、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带来全场景智慧体验。

  侯金龙指出,智能体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在政企的智能升级过程中,繁荣的软件与服务生态、边缘计算生态,是智能体发展的关键,也将催生两个大的产业机会。他预期,未来五年,软件与服务全球空间会高达1万亿美金,边缘计算产业全球空间高达5000亿美金。

  截至目前,华为携手伙伴已经在超过600个项目中探索和实践智能体,广泛应用于政府与公共事业、交通、工业、能源、金融、医疗、科研等行业。AI技术已经进入华为的11大主业务流程,200个场景应用,包括研发、制造、销售、供应等。针对海量、重复、复杂的场景,华为还创造了8000名数字员工。

  在会上,深圳市与华为宣布共同启动鹏城智能体建设。鹏城智能体将以“数据”为基础,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基、数网、数纽、数脑、数体”系列工程,打造数据驱动的、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把深圳建设成“数字中国”城市典范。未来,深圳市将携手华为等一大批科技企业,将深圳打造成数字经济样板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