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卫星遥感信贷技术亮相外滩大会 网商银行宣布全国1/3涉农县区率先使用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记者25日从外滩大会上获悉,卫星遥感技术将正式全面在农村金融领域商用,以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

  “这是近年来农村信贷在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对于解决农户贷款难的世界级难题,将提供可行的技术路径。”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称。

  网商银行同步表示,上述技术全面商用的第一步,是在全国690余个涉农县区率先推广,覆盖全国1/3的涉农县区。据称,在试用期,已经有超过5万农户使用和受益。

  据记者了解,这套以卫星遥感技术为特色的农村金融风控系统,内部代号为“大山雀”,它是“阿里动物园”里,继平头哥、犀牛(新制造)、小蛮驴(新物流机器人)之后,又一位技术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