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光科技:华为是最大客户 已申请新供货许可证

第一财经

  失去华为这一大客户,存储器龙头美光科技未来两季度营收将承压。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光科技发布截至9月3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美光科技当季营收60.56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48.7亿美元;净利润9.88亿美元,同比增加76.11%。

  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杰 · 梅赫罗特拉 (Sanjay Mehrotra)称,这一强劲业绩主要受益于云计算、PC和游戏机领域的DRAM强劲增长以及QLC NAND出货量大增。“我们预计在5G、云计算和汽车增长的推动下,2021年(自然年)市场状况将改善。”

  即使当季业绩表现强劲,但未来两季度美光业绩受华为影响将承压。桑杰在财报会上表示,9月14日公司停止了对华为的供货。

  华为约占美光当季销售额近10%,是其近年来最大客户。由于短时间在不同客户间调整供货能力有限,美光未来两季度营收将承压。桑杰指出,“美国商务部对华为的制裁对我们2021财年一季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并在较小程度上对二季度营收产生负面影响。公司需要时间弥补损失的订单。”

  桑杰称,现有的许可证因为美国政府施加的新限制已经不适用。美光已申请了对华为供货的新许可证,但不知道是否能获得以及何时能获得这些许可证。“假设我们在这段时间内未获得这些许可证,我们将在两个季度后与下游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填补华为留下的空缺。”桑杰指出。

  一旦获得许可证,美光将与华为合作,确定如何恢复业务。桑杰称,华为与其他客户已成为美光重要的合作伙伴。“鉴于我们过去与他们之间的牢固合作关系,如果我们有机会获得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我们一定会再次成为合作伙伴。”

  对于存储器市场今后的走向,美光认为,智能手机、汽车、消费终端市场景气度已经在恢复,后续需求不断提升。

  桑杰称,“我们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反弹。5G手机的销量可能会从2020年的2亿部增长到大约5亿部。这些5G产品具有更高的内存和存储容量以增强消费者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