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医向利川捐赠互联网医院平台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华网

  9月29日,萧山、利川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湖北省利川市召开。会上,微医集团与利川市人民政府签署捐赠协议,将打造利川互联网医院平台赠予利川市,并逐步在当地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数字健康服务体系,让利川百姓在家里就能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有效提升全市的健康水平。

  据了解,利川互联网医院平台将重点围绕线上远程诊疗、在线审方、药品配送、互联网+慢病管理等便民功能,建设完成后为利川百姓提供从在线复诊、线上开药到药品配送到家等一站式服务,并逐步探索线上线下的慢病管理服务,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利川位于湖北省西南部,被称为湖北“西大门”,总人口95万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市。2014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6.9万户,21.6人、贫困村141个,贫困人口绝对数居全省县市第一,贫困发生率为27.4%。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均在42%以上。在东西部扶贫这场硬仗中,让贫困地区的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还少生病”的健康扶贫,成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2017年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用心、用情、用力对口支援利川市扶贫开发工作,为利川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持。三年来,杭州市62家医院、8个区卫健局与恩施州78家医院、8个县(市)卫健局建立了帮扶协作关系,累计帮扶项目资金9289.71万元,此次牵线微医集团的捐赠,更是其健康扶贫路程上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总部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微医是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拥有12家实体医疗机构和27家互联网医院,连接了全国7200多家医院,25万余名医生和超过2.1亿用户。而正在打造的利川互联网医院平台与微医平台全国资源连接,当地百姓病情需要时可以便捷“看到”北上广的专家。利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华表示,希望利川互联网医院可以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尽早实现“大病不出市、小病在镇在村”就近治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