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闻库:坚持适度超前节奏建设5G 形成“以建促用”5G发展模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0月14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数字经济领导者论坛上表示,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我国的5G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3年我国处于5G发展的导入期,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努力形成“以建促用”良好的5G发展模式,要加大千兆光纤网络推进覆盖力度,加快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IPv6网络的服务能力,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X”和“智能+X”的升级,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数字经济的发展根基。

  闻库还表示,要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他提出,要凝聚产学研各方力量,积极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重点面向制造、能源、交通、农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需求,积极探索培育多样化的应用模式,通过示范带动,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入传统行业,加快千行百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开启数字的新时代。

  闻库认为,数据具有巨大的经济社会价值,其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对数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要不断健全数据开放共享、数据交易、知识产权保护、隐私保护、安全保障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行业公约对法律法规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加强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全面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数据、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能力,增强融合领域的安全防护能力,积极应对新型的网络安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