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宿科技:上半年各类网络攻击呈现倍数激增的态势

李雁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网宿科技今天发布《2020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各类网络攻击呈现倍数激增的态势。

  其中,DDoS攻击事件数量同比增长147.63%;恶意爬虫方面,2020年上半年网宿云安全平台共监测并拦截了103.77亿次爬虫攻击,平均每秒发生攻击660起,为2019年同期的1.97倍。

  增长最为显著的是Web应用攻击,网宿平台监测并拦截Web应用攻击次数高达42.24亿次,为2019年同期的9倍。政府机构超过零售行业成为Web应用攻击的头号重灾区,从攻击次数来看,上半年政府机构也是唯一在半年内遭受Web攻击超过10亿次的行业,占比26.29%。

  《报告》指出,黑客产业链具有极高的敏感性,随着疫情的出现,攻击流量也迅速跟着产业形势转移,由于政务服务持续上云和信息公布在疫情期间的重要性大幅提升,政府机构也成为Web应用攻击以及API攻击的重灾区。

  另外,《报告》首次引入主机安全的维度,并指出超过95%的入侵主机中均发现持久化行为。作为企业安全最后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网宿云安全团队建议企业进行分层纵深防御,可以考虑采用零信任网络方案,对企业网络进行合理、长期的规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