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360携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亮相

新华网

  11月22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当下互联网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全面呈现5G、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作为新时代网络安全运营商,360政企安全集团携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亮相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携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 护航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

  今天,5G、AI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化技术业态方兴未艾,数字化浪潮向全域交织渗透,虚拟与物理空间深度交融,暗藏其中的安全风险呈现井喷态势,如何构建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成为此次大会重要命题。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360政企安全集团就携新一代的安全能力体系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通过360漏洞云、情报云、实战云、测绘云等云端基础设施,系统化展示了360政企安全集团所打造的“国际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全方位护航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乌镇释能 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事实上,网络安全已不仅是信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广泛意义上的安全,世界已经进入大安全时代,各个行业领域都有可能沦为高级网络威胁攻击的头号靶标,那么如何才能在险象迭生的网络空间中,练就“安全金身”?

  首先,大数据发挥的重要的作用无与伦比,大数据安全则决定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命运之基。成立于2005年的360集团,始终走在战斗在高级威胁对抗的一线,因此也积累下国内最全最新的安全大数据。截至2019年底,360拥有程序文件样本超290亿,程序行为日志超22万亿。

  凭借强大的安全能力积累,360安全大数据平台成为360安全大脑的能源核心,拥有全球独有的样本库、立体式主防库、互联网域名信息库、最大的存活网址库、最大中文漏洞库。同时,其依托于全网神经元系统作为网络威胁感知器,贯穿大脑与各种终端设备之间,实现高效探测及交互,输送情报。通过数千亿、EB级海量安全大数据和超级计算平台,可以瞬间调用超过百万颗CPU参与计算、检索和关联多维度数据,结合安全业务和数据的知识沉淀,形成体系化的安全业务能力向顶层的云提供能力输出。

  面对数字化时代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催生出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360政企安全集团致力于整合自身的网络安全能力,赋能到不同的数字应用场景之中。本次360政企安全集团展位重点展示的本地安全大脑、360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360汽车安全大脑、360城市安全大脑、360家庭安全大脑,则充分呈现出360政企安全集团对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众多生态领域的“全场景、全在线、全实时、全智能、全防护”式安全赋能。

  自2019年开启政企安全3.0时代以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就始终秉承“共建、赋能、投资、培训”的全新战略着力构建大安全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并接连服务于重庆、天津、青岛、上海、郑州、珠海、鹤壁、苏州等城市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树立了标志性的国家级安全服务典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