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极飞科技发布新一代农业科技产品 引领农业“无人化”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15日,“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在广州举行年度大会,会上公司发布了最新一代农业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场景,包括功能更丰富的R150农业无人车、全新亮相的P40 2021款农业无人机和P80 2021款农业无人机、引领行业创新的V40 2021款农业无人机以及真正可落地的AI处方图技术。极飞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斌表示,这些技术将助推全球农业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推广力度,深耕智慧农业,并实现全球化发展。

  资料显示,极飞科技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以“提升全球农业?产效率”为使命,构建“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的智慧农业科技公司。公司有超过1400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占70% 。成立13年来,极飞自主研发并制造了极飞农业无人机、极飞农业无人车、极飞农机自驾仪、极飞遥感无人机、极飞农业物联网、极飞智慧农业系统,六大智慧农业产品线,贯穿农业生产全周期,实现真正“无人化”农业生产管理。

  彭斌介绍,目前,极飞的智慧农业技术与产品主要在国内销售,但海外销售占比为10%-15%,公司目标是将产品销往更多区域。从2018年开始,凭借在农业无人机市场取得的突破,公司已经实现了盈利。

  作为农业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代表,极飞科技在2020年也进入了全新的爆发式增长阶段,通过自主研发和创新,形成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遥感无人机、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六大智慧农业产品线,在疫情之下仍然逆势增长253%。截至2020年12月15日,极飞智慧农业产品与技术累计服务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931万农户,无人化设备的运营规模已超过6.6万台。

  凭借多年深耕智慧农业领域、并在不同农业场景创新性应用中持续探索,极飞科技获得了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据了解,2020年11月,极飞科技完成新一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

  彭斌表示,此次新品发布,不仅是针对播种、巡田、植保等具体环节进行效率成本的优化,更是要通过高适应性创新、应用场景的延伸,构建一个“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系统,填补当前农业技术的短板和应用缺失,推动无人化技术的广泛落地和普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