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蓝皮书》2.0版正式发行

韩忠楠证券时报网

  近日,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等联合发布了《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蓝皮书》(下称《蓝皮书2.0》)。

  据悉,《蓝皮书2.0》由51WORLD汇编,与2019版本相比,更侧重展示汽车自动驾驶仿真的技术环节,以便解决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面临的迫切需求。

  具体来讲,《蓝皮书2.0》主要围绕国内外行业发展与行业应用现状、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技术的原理与实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实际上,随着我国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成熟,自动驾驶正在走向广泛应用的“下半场”。需求不断增加的同时,也凸显了行业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自动驾驶量产前需达到测试里程、时间长、成本高;极端场景、危险工况测试难,危险性大等。在这一过程中,虚拟仿真技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表示,未来十年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关键十年,智能汽车无论是软件开发、系统测试、还是整车验证,都高度依赖计算机仿真技术的支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邓伟文表示,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广泛地涉及对物理世界的高逼真模拟、车辆及环境传感器的高精度建模、以及高效的数值仿真和图形图像渲染等技术,以解决汽车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面临的迫切需求。《蓝皮书2.0》对上述技术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是一本全面且实用的技术著作,对推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行业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