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中证科创创业50ETF今日上交所上市

安仲文证券时报网

  7月5日,招商中证科创创业50ETF基金(基金代码:588300 场内简称:双创ETF)正式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自今日起,在交易所交易时段内,投资者可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双创ETF,紧密跟踪科创板、创业板“双拼”指数,一指纳入A股优质科技上市公司。

  招商基金董事长、总经理王小青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自2019年上交所推出科创板以来,上市公司已超300家,总市值突破4.5万亿元,成果丰硕。以“硬科技”为核心特色的科创板正如市场预期运行,发挥制度改革“试验田”功能,持续推进关键制度创新,加快创新资本的形成和有效循环,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发挥了重要战略作用。中证科创创业50ETF与“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战略新兴产业支柱高度契合,融合了科创板与创业板的各自特点,是目前市场上代表战略新兴产业最为全面、迭代最为及时的标杆产品,招商基金此次推出的双创ETF,有望成为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工具。

  招商双创ETF的标的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作为A股科技的代表,科创板+创业板肩负着为科技企业赋能的使命,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能较好实现沪深两市“科技强者”的结合,实现沪深两市“科技强者”的结合,堪称A股“硬核科技”的集大成者。从指数行业分布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该指数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布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中,这些行业科技成色十足。从指数调整周期看,不同于普通宽基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每季度调整一次,加快成分股优胜劣汰的速度,保持指数良好的生命力。

  近年来公募行业指数基金发展如火如荼,招商基金凭借全布局、精细化的路线突出重围,频频推出创新型指数投资工具。作为国内ETF的积极参与者和实践者,招商基金在ETF运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招商基金ETF产品线聚焦科技、医药、消费三大核心资产,搭建了特色完善的产品线,同时也是创新产品的主要推动者。未来,招商基金将加大投入、积极创新,进一步做大做强ETF业务,全面满足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需求,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安仲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