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市场预期波动渐收敛

2016-09-05 08:43:00

  宏观视角

  CPI或录得年内低点,PPI将持续改善

  8月份食品价格总体稳中有升。首先,蔬菜价格继续回升而猪肉价格跌幅渐缓,农产品批发指数和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均较上月有所上升,其他分项中,粮食、食用油价格较为平稳,禽类和水产品价格呈小跌趋势,而蛋类价格持续上扬。我们预计8月份CPI环比涨幅0.4%,同比为1.7%CPI同比或将录得年内最低点。生产资料价格整体上呈上升趋势,不过第四周价格整体有所回落。钢材、煤炭价格本月总体呈上升趋势,有色金属和橡胶价格均先升后降,且跌幅扩大,而化肥价格持续下滑;预计8月份PPI环比0.3%,同比-0.7%

  投资策略

  市场预期波动渐收敛

  我们认为,市场预期波动呈现出了明显的收敛迹象。对于短期基本面预期呈现分化,而中长期的预期不清晰,预期博弈的空间有所下降,随之带来的是市场波动的下降。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A股市场波动率的下降必然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获利的难度明显加大的情况下),当前的情况显示出习惯于高波动高换手的A股市场可能仍处于预期休整的阶段。

  上周中报业绩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整体盈利增速有所放缓,但部分行业盈利仍在继续改善,从三季度的宏观数据来看,部分行业盈利仍有改善空间,但弹性不大。一方面由于在财政政策发力的大背景下,受益于房地产销售和基建投入的加大;另一方面在政府和居民接过了杠杆的大旗下,企业去杠杆效果渐现,资金链有所改善。其中,钢铁、国防军工、计算机、化工、建筑材料、电气设备等行业的盈利增速在持续改善;计算机、房地产、建筑装饰、农林牧渔、机械设备、通信等行业的现金流状况在明显好转。

  我们预计市场维持收敛震荡的格局,继续推荐基建投资相关领域(方向上包括公路铁路、城市轨交、交通枢纽、能源网络、水利设施、环保等)。看好基建投资相关周期板块(建筑建材、煤炭、有色、工程机械、环保),同时推荐大健康相关领域(生物医药、体育和食品饮料)。个股方面关注九强生物华兰生物银亿股份上汽集团云投生态普莱柯广联达科泰电源华新水泥阳泉煤业

  行业分析

  PPP逻辑可持续,关注轨交和水利

  我们依旧坚持PPP风口+业绩反转+跨界转型=绝对收益”的逻辑;此外,我们认为PPP逻辑适用于投资确定的水利和轨交,我们认为水利领域PPP订单也将持续放量,水利企业将实现业绩反转,本周我们重点推荐安徽水利,作为安徽国企改革龙头,PPP订单持续放量,资产协同后规模效应显现,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维持建筑行业中期策略的观点,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机会,建议把握PPP、轨交建设、水利工程和设计类相关标的。重点覆盖标的持续推荐中泰桥梁(建筑个股蜕变高端教育王者)、岭南园林(文化旅游产业快速起航)、云投生态(大生态平台定位明确+国企改革预期)、文科园林(小市值+业绩反转)、中衡设计(内生+外延并购战略明确,业绩持续稳增有保障)、洪涛股份(建筑转型职业教育)、安徽水利(建工集团整体上市+员工持股)。

  教育信息化支持力度加码

  周教育部与中国移动签署第二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保持在学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教育教学模式探索、联合科研等方面深入合作,教育信息化政府支持力度持续加码;民办教育促进法三读未进入8月底人大常委会议题,但我们仍坚持国内民办教育改革是大势所趋,市场无需纠结修法三审时点,当前对教育板块投资坚持选择基本面良好未来成长空间大的转型教育确定性标的。

  维持对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个股我们重点推荐中泰桥梁(管理层变更完成+海淀优质教育资源+A股国际学校第一股)、立思辰(股权激励授予日确定+B2B2C业务模式推进教育业绩快增+外延并购推进)、洪涛股份(可转债方案确定+职业教育领域布局)、翠微股份(背靠海淀国资+参股国际教育投资+传统业绩底支撑)、电光科技K12;布局国际教育产业链)、勤上光电(重组获核准+K12辅导);同时建议关注威创股份(幼教生态圈)。

  公司评级

  强烈推荐安徽水利

  安徽水利作为安徽省国资建筑类上市平台,近期推进吸收合并安徽建工集团并募集配套资金,建工集团在省内项目订单获取方面具有天然垄断优势;安徽水利加大EPCPPP订单获取力度,在省内城乡污水处理、城市路网建设和改造及引江济淮等领域有望快速获得进展;公司搭乘国企改革春风整合资产将有助于实现规模效应,凭借国资背景和自身行业地位,后续有望进入订单爆发期,我们认为安徽水利是被市场忽略的PPP主题优质标的,看好其资产整好后的良性发展,当前估值相对合理,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推荐亚威股份

  公司传统机床业务预计将保持平稳发展,机器人与自动化、激光装备等新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暂不考虑收购盛雄激光,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0.83亿元、0.97亿元、1.14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6元、0.31元,预计主业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公司向自动化、智能化等高端装备转型,通过外延扩张将加快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平安证券:示范项目电价出台,国内光热市场开启    2016-09-02
平安证券:健康中国迎新一轮发展机遇    2016-09-01
平安证券:看好银行板块绝对收益    2016-08-31
平安证券:体育产业五万亿市场静待释放    2016-08-30
平安证券:基建稳增长可持续,企业盈利逻辑回归    2016-08-29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鸿利智汇    2016-08-26
平安证券:寻找A股的真成长与真转型    2016-08-25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克明面业    2016-08-24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安科生物    2016-08-23
平安证券:主板配置价值上升,基建稳增长    2016-08-22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普莱柯    2016-08-19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昆药集团    2016-08-18
平安证券:深港通获批助推A股国际化进程    2016-08-17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金河生物    2016-08-16
平安证券:体育赛事IP和俱乐部布局迎风口    2016-08-15
平安证券:PMI季节性回落,政策加码预期升温    2016-08-02
平安证券:财政政策发力将影响A股市场逻辑    2016-08-01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鱼跃医疗    2016-07-29
平安证券:强烈推荐广联达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