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赵永刚:中国太保精准扶贫形成特色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赵永刚10月14日在银行业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介绍,目前,公司开展的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约641.36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公司的精准扶贫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方面。

  一是持续发力,推动主业扶贫“量”“质”齐升。推出各类专属扶贫农险产品逾420款,承办健康扶贫项目39个,向207.4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付约15.26亿元,努力满足深贫地区全方位、差异化的保险需求。

  二是未贫先防,深化“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防贫保”覆盖全国26个省600个县区逾1亿临贫易贫人口,累计支付防贫救助金4.2亿元。

  三是定位精准,消费扶贫实现全员参与。通过自建的“彩虹”精准扶贫电商公益平台,全体员工累计采买逾5600万元贫困地区农产品,精准触达建档立卡户贫困户2.9万人。

  四是勇于担当,驻村扶贫书写闪亮篇章。目前,公司在全国26省172个定点村共派驻在岗驻村干部271名,其中48人任第一书记,涌现出多名获得行业及地方政府表彰的典型代表。

  五是志智双扶,转变观念改变贫困面貌。通过与国扶办合办“三区三州”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青年扶贫干部金融培训班、建设三江源千亩生态公益林、“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行动、“三区三州”智力扶贫校企合作项目等扶志扶智活动,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