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在沪开幕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0月27日,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共治风险、共创未来”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业务商机和风险管理、健康险行业思考及实践等。

  据悉,本届会议由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中国再保险集团共同主办。陆家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保险中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6+1”格局中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而再保险中心是国际保险中心框架的重要支撑。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陆家嘴金融城在外资保险机构集聚、再保险机构集聚、保险资产管理规模上优势明显,目前,已集聚了240家保险机构,其中包括全国63%的外资再保险机构和40%的外资法人保险机构;6家保险资管机构,占全国23%,管理资产规模约占全国的50%;此外,还有100多家保险中介机构。

  未来,各方将借助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这一载体,进一步完善国际再保险会议交流机制,通过全球再保险交易磋商洽谈促成业务交易,加强横向联系和对外交流,以业务流带动资金流和人才流,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形成“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动我国再保险市场走向全球,在新形势下与世界一起构筑更为紧密的风险治理共同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