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尹兆君任中国太平党委副书记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老牌险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平)的新管理团队逐步到位。来自中国太平官网消息证实,12月25日上午,中国太平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尹兆君同志任中国太平党委副书记。

  根据以往国企高管任命流程,不出意外的话,除了党委副书记一职,尹兆君还将担任中国太平总经理,但总经理职务还需履行监管批准程序。

  今年9月,中国太平前董事长罗熹调任人保集团董事长,紧接着,中国太平总经理王思东被提升至中国太平董事长。随着王思东的升迁,中国太平总经理人选成为又一引人关注的话题。

  悬念如今终于揭晓。公开资料显示,尹兆君出生于1965年,公共管理硕士,会计师。1990年7月加入交通银行,2005年起先后任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助理、山西省分行副行长,2011年起历任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河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兼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副总裁。2016年调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2019年7月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