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保险业发力科技贷和微贷通

证券时报

  2月9日,证券时报记者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截至2020年末,上海地区共计25家财险公司向约1.5万家企业,以及一线医务工作者、交警、生物科技工作者等开展了保险赠送活动,涉及1060.95万人次;32家人身险公司赠送182款包含新冠肺炎相关责任的保险产品,涉及1357.69万人次。

  同时,上海保险业通过加强政银保三方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增信,并加大保单质押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其中,截至2020年末,通过“科技贷”和“微贷通”项目累计服务3043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贷款112.15亿元;辖内6家人身险公司共为1.5万个小微企业主提供超过8亿元的保单质押贷款支持。

  此外,上海保险业探索开展专利保险、商标保险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保险等,助力知识产权融资。据了解,截至2020年末,专利综合保险为上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承保累计5333件,服务558家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61亿元。(段久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