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再研究院:中国将引领全球经济与保险市场复苏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瑞再研究院发布报告称,预计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反弹至8.3%。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与结构化转型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起到提振作用,中国亦将成为全球保费业复苏的主要引擎。 

  瑞再研究院认为,“十四五”规划旨在提质增效,推动经济转向消费和数字驱动的增长模式,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转型为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在持续优化自身经济结构的同时,中国也承诺将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预计外资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度将持续提升,外资资产占比将持续增长。 

  对于保险业而言,中国将成为全球保费业复苏的主要引擎。受益于利好政策、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加、风险意识提高以及数字化发展等诸多积极因素,预计中国占全球市场保费收入比重将从2019年的10%提升至2030年的19%;预计中国将于本世纪30年代中期成为全球最大保险市场(除医疗险业务)。 

  此外,随着中国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积极推进 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目标,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与结构化转型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起到提振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