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瞄准理财“稳”需求 慧择上新增额终身寿险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后疫情时代,民众理财观念日向“稳”看齐。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发挥“稳定器”作用的保险产品,更是备受关注。7月21日记者从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处获悉,慧择近日推出寿险创新产品“金满意足臻享版”增额终身寿险。

  慧择相关人士指出,在人口老龄化趋势下,对有一定收入能力和理财意识的群体来说,商业保险是对未来生活的必要补充。慧择奇点研究院与西南财经大学“人口老龄化与老龄金融创新发展”研究团队近日联合发布的《商业养老保险消费新趋势》研究报告指出,假设65岁为退休年龄,到了2050年,“85后”将成为面临养老压力的主要人群。从我国基本养老金替代率(退休金/退休前工资)的走势来看,现有养老保障体系对“85后”的养老需求保障明显不足。慧择相关人士指出,但也要看到,随着生活水平和理财保障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人也在着手用商业保险来为长期保障进行周全规划。

  慧择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不断增加,保障增长型产品仍具有极大拓展空间。截至目前,慧择的产品布局已实现了健康险、人寿险、年金险等全险种覆盖,构建起了全生命周期保险产品体系,在一季度仅储蓄险(年金+终身寿)就实现保费收入1.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