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友邦保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2% 中国内地市场继续成为最大贡献者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17日,友邦保险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18.14亿美元,除香港外,所有报告分部的新业务价值均超出疫情发生前水平。同时,公司税后营运溢利上升5%至31.82亿美元;自由盈余达179亿美元,较2020年12月31日增加4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友邦保险18个市场中,中国内地市场是集团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者。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友邦人寿(友邦保险全资持股的寿险子公司,统一经营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的寿险业务)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5%至7.38亿美元,超越疫情发生前2019年同期水平,去除子公司后自2020年7月起缴纳5%预扣税的影响,更是实现同比增长20%。年化新保费增加14%至8.99亿美元,总加权保费收入上升22%至39.61亿美元,税后营运溢利表现稳定。

  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源祥表示,"友邦保险中国内地业务继续为本集团的新业务价值带来最大贡献,按相同基准计算,新业务价值取得20%的非常强劲增长。此外,我们在中国内地区域拓展方面亦取得了快速的进展,继四川分公司开业后,集团获监管当局批准于湖北省筹建分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