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投行给予中国平安增持评级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9月23日,中国平安A+H股价均上涨。截至23日收盘,中国平安A股报收48.22元,上涨0.92%;H股报53.10港元,上涨0.95%。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公司密集开展回购计划、高管增持,向市场释放了信心。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以47.69元/股的平均价格,再度增持中国平安6.4万股A股股票,耗资305.216万元。这已是马明哲第四次增持公司A股股票。此外,谢永林、孙建一、蔡方方等核心管理团队近期纷纷增持,合计耗资近30亿元。

  随着中国平安股价调整,有业内人士呼吁"请珍惜50元的平安"。各大投行同样释放了坚定看多的信心。一方面是中国平安上半年股东数大增,一定程度代表市场投资者对中国平安持续看好。另一方面,多投行坚定给出增持评级,中信证券称中国平安股价已明显低估;瑞信亦给出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92港元;里昂研究报告指出,维持平安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83港元。

  里昂报告指出,中国平安在过去一个星期内股价下跌13%,认为市场反应过度,中国平安只有5%的保险基金投资房地产,而对华夏幸福的投资的66%已经作出了拨备,余下风险敞口只有180亿元。

  中国平安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80.05亿元,同比减少15.5%,主要由于投资端对于华夏幸福的减值计提大幅增加,影响了公司业绩。

  在2021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联席CEO姚波回应称,上半年已经对整个风险敞口进行了审慎的计提拨备,拨备占风险敞口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0%以上。据显示,上半年减值拨备已达到359亿元。

  这意味着,如里昂报告所述,华夏幸福已计提总敞口超过一半以上的减值,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后续对报表的冲击较少。

  中国平安此前公告称,使用50亿至100亿元自有资金以不超过人民币82.56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释放出公司对其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