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答中证报记者问:重视高质量的高股息股票配置

陈露 中证金牛座

  3月28日上午,在中国人寿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在回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关于”中国人寿如何看待今年股票、债券市场走势,资产配置上会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时表示,中国人寿资产配置的总基调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未来将在坚持基本原则理念的基础上,聚焦优势品种,构建长期合理的投资收益水平组合。

  在权益投资方面,刘晖表示,中国人寿将会长线布局,发挥权益投资的“关键少数”作用。在推进策略多元和结构均衡的同时,会发挥好保险资金的长线布局,重视高质量的高股息股票的配置。刘晖表示,中国人寿已经连续多年在此方面进行了布局,未来也会适度进行增配,前瞻把握好的配置时机,注重投资的安全边际,同时提升权益配置能力,继续把握在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