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应对秋天重污染天气 实施绩效分级差异管控 行业增至39个

上海证券报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9月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更好地开展秋冬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将实施绩效分级差异管控行业从15个扩展至39个。

  刘友宾透露,生态环境部于6月底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增设了绩效引领指标,分设14个企业绩效引领指标,并细化了在绩效分级基础上的差异化减排措施:原则上,A级企业应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各项指标应为全国一流;B级企业应达到区域或省内领先水平。评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引领性企业,减排力度各不相同,煤制氮肥、制药、农药、炼油与石油化工等行业实施季节性生产负荷调整。

  “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环保水平高的企业可不采取或少采取停限产等措施,环保水平低的企业则需加大减排措施力度。以差异化管控鼓励‘先进’,树立标杆企业;鞭策‘后进’。”刘友宾表示。

  对于保障民生、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或涉及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工业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可在严格流程认定的前提下列入豁免,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可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对小微涉气工业企业,视情减少管控;对影响空气质量小的生活服务业,原则上不予采取停限产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