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信支付国庆假期消费数据出炉 夜经济、宅经济成新亮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0月9日,微信支付公布了国庆长假消费数据,数据显示,10月1日-6日,国内旅游消费大涨,以主题乐园为代表的各类景区大受欢迎,夜经济、宅经济等成今年国庆消费市场新亮点。旅游、酒店、餐饮、交通、娱乐等行业丰富的产品供给,让十一长假成新生产力,带动消费增长显著。

  从用户分布地区来看,广东、山东、江苏使用微信支付总消费笔数位居全国前三。

  从微信支付购票数据来看,主题乐园在景区中大受欢迎,上海、北京各大主题乐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等景点均迎来客流高峰。以北京颐和园为例,10月1日至6日,约有15万名游客使用微信购票入园游览。

  “十一”期间全国夜间消费更加活跃。成都、深圳、潮汕等地夜生活丰富,夜间使用微信支付占全天总消费比重较高。

  除了出门玩乐,避开人流宅在家吃喝娱乐也不失为假期新选择,国庆期间,微信读书用户总使用时长超过3.5亿小时,据抽查,活跃度排在前列的依次为广东、江苏、浙江的用户群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