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日在兰州成功举办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拉开了帷幕。

  本届论坛主题为“节水与社会”,论坛运用可持续发展观点,就水资源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长治久安、生态人居环境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探索节水型社会发展方向,推广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农工民主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部分省市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嘉宾代表1000余名以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致辞表示,水资源短缺正成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因此要大力推进农业、工业、生活用水的节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构建以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水资源保护、供给、监管和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全社会的科学用水、高效用水和合理用水,紧扣节水优先的先导主题,认真践行新时代秩序方针。

  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表示,大禹历经20年的发展已形成三大区域总部、八大业务板块和12家区域公司,完成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并创建了自己特有的元谋模式、通辽模式、沙雅模式、利通模式、天津模式,形成了能够承载各方资源、资本、技术,有效连接政府、市场、农户等多元主体,同时满足各方需求,又能有效分配好各方风险、收益与权责的“三网”模式体系。王浩宇结合实际案例和应用领域对大禹“三网”模式中的中枢指挥系统“灌溉大脑”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大禹“灌溉大脑”通过一系列的“识、测、调、控”,能够建设立体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控制、多维显示的智慧灌区。在灌区复杂、多变的条件下,实现水位变化最小化,流量配置均衡化,效率效益最大化。

  会上,大禹节水与甘肃省水利厅、天津市农村农业委员会、定西市人民政府、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王浩宇表示,大禹节水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更好地推动节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