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火币中国CEO袁煜明:区块链赋能金融行业具有显著优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1月2日,在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上,火币中国围绕特色产品、创新服务、精彩案例等集中展出了公司打造的区块链+产业服务一站式平台和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的成果。火币中国CEO袁煜明表示,区块链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多方共识等特性,能够有效改善金融行业对安全性、可追溯性、交易便捷性的迫切需求,区块链赋能金融行业具有显著优势。

  金博会是由深圳市政府主办的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之一,13年来累计参展企业4000余家,同期举办近310场专业论坛及对接会,观展参会人数累计达100万人次。此次展会上,火币中国与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教育分会联合打造的区块链实验教学平台“区块链实验室”亮相展会,该平台提供从区块链解决方案设计、技术选型、区块链框架设计、区块链搭建、部署等全流程的区块链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

  当前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未来仍有巨大增长潜力。袁煜明表示,一方面实体资产亟待数字化,这将成为各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基石。另一方面全球数据量正呈指数级增长,数据已被列为新的要素,但数据商业化仍面临权责确定难、精细定价难、隐私保护难等挑战。 

  “区块链是新基建,是新技术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石。”袁煜明表示,区块链在数字时代可以发挥三大价值,能够解决海量数据的问题、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高商业治理能力,公司将凭借深厚的区块链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推动实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技术产业化,力促“区块链+”的全面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