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今日在成都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16日,为期三天的格隆汇·全球投资嘉年华在成都开幕,期间举办“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等活动。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全球视野”投资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从AI+到+AI,以技术重构中国经济的观点。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会在各个领域用海量的数据来创造巨大的价值。其中,AI的四波浪潮将重塑各行各业,第一波AI浪潮发生在互联网领域,第二波浪潮是商业智能化,第三波浪潮是捕捉新的数据,第四波就是AI像人一样可以应用于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AI+是指做AI的人来颠覆传统行业,而+AI是指传统行业的人用AI,目前社会处于后者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全球带来严峻挑战,但全球数字化及AI的发展,叠加国内发力的新基建,人工智能进一步实现数据化、IT化、云端化,使得中国经济更为高效,重塑行业,重构经济。

  对于宏观经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表示,回顾过往,中国经济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了伟大经济崛起和财富繁荣,在本世纪收获了全球化和互联网两大红利,前者使得中国加速工业化城市化,一举跃至世界第二经济体,后者实现了物联、数联、智联。今天乃至未来,中国正在打造一个繁荣的、有深度和广度的资本市场。今天的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已不可同日而语,需要奠定风险偏好昂扬向上的基石。而一般来说,产业头部公司构建的核心资产组合,才能有效克服通货膨胀预期对交易能力要求的困扰。

  对于价值投资,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虽对经济有短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然值得期待,尤其是在疫情结束后,压制的消费行业往往容易出现爆发性反弹的现象,同时,线上教育、线上办公等新的商业模式将飞速涌现,带动经济进入增长轨道。对于价值投资,但斌认为,选择伟大的企业,在合适的价格投资并伴随企业长期成长。

  格隆汇创始人格隆认为,只有长期主义者才能坚持到最后,机会主义者迟早会被淘汰。作为价值投资者,需要下注那些代表人类进化方向的公司,通过对商业模式的信仰下注,而中国一定会诞生一批十万亿市值级别的伟大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