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杉资本沈南鹏:以数字经济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主论坛视频演讲中表示,对抗新冠病毒没有国界。在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危机面前,中国企业在行动,通过人工智能向海外输出检测和诊疗能力,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沈南鹏用三个小故事分享了他对于数字抗疫的体会和感言,这三个故事涉及的三家企业都是红衫投资的公司,分别专注于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和在线教育领域,且都在数字抗疫中发挥了自己的技术之长。

  以在线教育企业VIPKID为例,今年疫情造成全国性的延期开学,VIPKID为延迟开学的学生免费提供了春季在线课。同时开放在线直播平台,供线下教学受影响的机构和学校无偿使用。沈南鹏认为,经历了疫情洗礼后,相信许多新业态和新科技已经被市场验证和认可,并会在未来更深刻地改造商业活动,切实造福民众。

  他表示,对中国经济社会具有里程碑指导意义的“十四五”规划多次提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数字经济在供需对接、资源配置、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在未来五年里一定会进一步叠现,助推中国新发展格局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