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中长期合同签约量预计超10亿吨

梁晓飞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8日电 记者8日于此间召开的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上了解到,开幕式现场煤炭上下游企业已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7.4亿吨,预计交易会签约总量将超10亿吨。

  煤炭中长期合同制度是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成果,对煤炭产运需各方建立长期、稳定、诚信、高效的合作关系,实现煤炭上下游企业互利共赢发展,提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以往不同,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合并举办,将充分发挥山西省能源资源优势,推动煤炭区域市场与全国市场协调联动。开幕式上,山西省新一轮省属企业战略重组中新组建的晋能控股集团与8家客户签订5年期中长期合作协议,签约合同总量5.2亿吨。

  此次交易会会期为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与晋能控股集团共同承办,在为全国煤炭供需主体搭建大型交易平台的同时,将开展30场交易类、物流类、金融类专题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