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文化企业前三季度IPO融资321.96亿元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记者从近日在京举办的2020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峰会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年会上获悉,2020年1月至9月,北京市文化企业IPO融资规模达321.96亿元,占全国33.57%;北京新三板挂牌企业全国占比四分之一,北京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规模全国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近年来,北京文化产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法人单位共计5252个,资产总计20198亿元,同比增长5.6%;收入合计13544.3亿元,同比增长14.4%,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在本次峰会上发布的《2020年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年度报告》显示,A股上市的北京文化企业42家,2019年营业收入合计为1521.93亿元。截至2020年9月底北京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5299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文化企业上市融资,在本次峰会上,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该公司将通过搭建文化经济政策和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着力为首都文化企业融资、上市提供专业化服务,提速首都文化企业的上市进程。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文资中心、北京证监局“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实施“十百千”上市培育服务计划,重点培育服务10家上市龙头企业、100家拟上市企业、1000家创新创业企业,力争建立全国最大的上市文化企业储备库和创新创业文化企业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