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超300万人在腾讯课堂领卡在线学技能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10日,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2557名参赛选手围绕86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本次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来自大赛战略合作伙伴腾讯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0万人在其旗下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领取了免费畅学卡。

  据介绍,全国职业技能大赛86个比赛项目涉及14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既有飞机维修、建筑技术等制造业项目,也有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等新兴产业项目,还有平面设计技术、数字游戏艺术等兼具技能与艺术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因疫情等原因,在线学习也受到欢迎。作为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旗下的腾讯课堂为因大赛产生技能学习和培训诉求的用户,提供了包含60个职业工种的156门免费在线课程资源,从大热的互联网技术、设计到汽修等制造业均进行了覆盖。

  在提供免费在线技能学习资源之外,腾讯还在技术和推广层面为本届大赛保驾护航,结合腾讯在大数据、云服务、音视频等方面的技术积淀,腾讯课堂为本次大赛开幕式、重点比赛项目提供了线上直播服务;同时,借助微信、腾讯网、腾讯QQ、腾讯新闻APP等平台矩阵,面向全社会技能从业者、技工院校师生及民众进行大赛关注动员和宣传。

  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表示,我国拥有领先的网络覆盖硬件基础设施,在线职业技能教育借助互联网技术的能力天然更易下沉。腾讯课堂拥有近30万门技能课程,其中40%以上的技能课程都是紧扣职业新发展需要,每年都有10%的课程在持续更新。这些职业技能课程已累计服务4亿学员,每周有超过一千万人在腾讯课堂平台进行技能学习,持续服务技能人才培养与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