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4日公布的第四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从上季度的负27点升至负10点。

  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

  数据显示,除造船及重型机械外,其他受访行业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回升,升幅最大的是汽车行业。不过,除食品和通用机械外,其余行业的指数仍为负值。

  数据还显示,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度的负12点回升至负5点。

  日银短观指数为负值意味着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乐观企业。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停滞、生产和出口大幅下滑等,今年第一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7年来首次转负,第二季度继续大幅走低,第三季度呈现恢复势头。

  本次调查于11月11日至12月11日进行,在受访的9507家企业中,大型企业数量为1886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