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辐射长三角产业数字化升级 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开服投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15日,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投产,该数据中心计划部署超过30万台服务器,是目前腾讯在华东地区最大的自建数据中心,也是腾讯在江苏建设容纳百万台服务器数据中心集群规划中首个投产的数据中心。

  据悉,仪征数据中心将上线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腾讯云全系列云计算产品服务,并与华东区域已有数据中心形成数据中心互联平台。

  “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将成为腾讯在江苏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未来,仪征数据中心将依托区位优势,输出腾讯云技术能力,就近辐射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整体的产业数字化升级。”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云副总裁道峰介绍。

  开服仪式上,腾讯云还与仪征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腾讯云(仪征)工业云基地正式落地仪征市经济开发区。未来,腾讯云将助推仪征市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链,打造地方工业互联网行业标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