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智慧城市:数字化将助力中小企业转危为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13日至15日,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围绕优化发展环境、AI赋能中小企业、数字经济等主题举办了多个平行论坛。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在论坛上以平安智慧城市为例,解析了中小企业在当前环境下的数字经济新机遇。

  胡玮介绍,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作用,APEC区域有近1.5亿的中小企业,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就业岗位。在过去5至10年,在过半的亚太经济体中,超过60%的新增就业机会由中小企业创造。此外,中小企业在绝大部分亚太经济体中,贡献了40%至60%的GDP。

  “深圳上半年深圳GDP同比增长0.1%,增速较一季度回升6.7个百分点,经济回升态势明显。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重新焕发活力正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胡玮表示,深圳中小企业创业密度大、创新动力强、发展增长快,可以说正是“敢为天下先”特区精神的鲜明体现,正是深圳高速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胡玮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全球经济面临所未有的挑战,而数字化将助力各行各业转危为机。他举例称,今年年初,平安智慧城市推出了复工复产指数监测平台,精准地监测了真实的经济恢复状况,有效地辅助政府对经济的研判以及促进政策的制定;通过与深圳市监局合作打造的智慧市监平台,使食品经营许可证可远程审查,将以往需要7天的审查时间大幅缩短到52分钟。

  据悉,在用数字的力量改造企业管理流程、提升生产效率方面,平安布局已久,并已经形成了系统的产品矩阵。以平安智慧城市发布城市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为例,这是平安智慧医疗为政府医疗监管部门和医疗服务提供方打造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智能一体化平台,它不仅支持企业和社区定制化,还可以为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针对个人的疾病风险预测,人群精准分层,提供个性化的预防干预建议,辅助医生形成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包含用药、教育、监测、饮食、运动等。

  在培训方面,依托平安集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领先技术打造知鸟智能培训一体化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培训运营效率。截至目前,知鸟已服务22+行业、1500+政企单位、5300万+个人用户。

  人力管理上,平安智慧人事一体化平台——HR-X充分融合了平安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实践经验,可分别针对企业的不同战略目标、发展阶段以及企业文化特征提供相应的管理模式、思路以及系统功能,帮助企业打造高效执行的创新型组织。该方案在平安集团内部得到了成功的验证,将进一步对外输出。

  此外,在智慧园区、智慧法务等诸多领域,平安智慧城市都有着业界领先的产品方案。随着企业服务市场的日渐成熟,平安智慧城市将全力加码在B端的投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