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游戏产业年收入增幅预计超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张辛欣)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游戏用户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游戏产业年收入同比增幅将超20%。

  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第三方平台伽马数据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游戏产业规模、质量不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61%。移动游戏在2020年我国游戏市场占比达75.24%。

  游戏向移动端加快拓展的同时,随着5G等网络基础不断完善,云游戏等新业态不断推出,破解游戏对高端电脑配置的依赖。

  另外,我国游戏自主研发力度加大,2020年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6.74%。报告预计,2021年,我国游戏市场将持续增长,其中,海外市场、超休闲游戏等领域将获得高速增长,IP价值也将进一步放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