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油气田页岩气产量年底将破百亿

中新网

  中新网宜宾12月17日电 (汪俐辰)12月1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长宁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举行“走进百亿页岩”媒体开放日活动。据透露,2020年西南油气田页岩气产量将在年底突破百亿方。

  据了解,页岩气是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

  相比常规天然气,页岩气的储集层渗透率低,气流阻力更大,需要储层压裂改造才能实施开采。同时,页岩气采收率较低,再加上我国页岩气层埋藏较深、层位较老、地表情况更加复杂,无疑对勘探开采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安排部署下,长宁公司为西南油气田达成100亿立方米产量贡献了近六成产量。

  据介绍,目前,中国页岩气产能已位居世界第二,并成为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第三个具备商业化开发页岩气能力的国家。(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