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看视频上线“创作者价值指数” 打造版权保护机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22日,好看视频宣布启用全新Slogan“轻松有收获”,同时升级“未来计划”,从三方面推出针对创作者的激励举措,帮助优质内容创作者解决变现难、影响力小、收益低等问题。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阐释了好看视频“打造全网最强视频信息知识图谱”的全新战略布局,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分发。

  借助百度技术优势、流量入口和补贴机制,好看视频用机制保障泛知识类创作者的基础权益,产出更有价值的内容。据介绍,好看视频将上线“创作者价值指数”,综合创作者视频的完播率、粉丝阅读率、创作稳定性等指标,最终形成的价值指数将直接影响收益。

  过去两年,好看视频通过电商带货、付费专栏、视频赞赏等功能,让更多创作者拥有多元收益。好看视频创作者中心总经理范晋帅表示,未来好看视频除了继续加强这些功能的渗透、提升变现规模外,还会开放私域线索导流,面向具备专业门槛的行业,用产品功能和专业工具助力1000位创作者私域咨询月收入过万。

  同时,随着短视频行业走向成熟,用户内容消费也将升级进入新阶段,为打造健康的创作生态,除了面向创作者提供扶持政策外,好看视频还开启版权保护机制,对侵权和营销低质内容零容忍。今年11月,好看视频还上线版权卫士,帮助百度平台内的原创作者自动实时识别全网侵权作品;站外创作者在好看视频内发现有账号搬运,除对搬运账号进行处罚之外,搬运所得收益将归还给原创作者。

  未来,好看视频对于侵权文章的打击力度将进一步加深。据介绍,好看视频已改版上线新的侵权投诉流程,站外创作者对侵权内容可以一键举报,72小时确权,举众人之力监控侵权行为,保护原创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好看视频独立创作平台已经上线,可以实现智能提醒作者创作要素的优化方向,未来还将上线素材侵权提醒、热度引导等智能化工具,通过大数据指导创作者生产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