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月23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明年能源工作八大重点划定 扩大交易电量规模 推动全面放开油气勘探开发市场

  在22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的报告,为明年能源工作划出着力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提高能源供给水平等八大重点。

  >>两部门规范社区团购秩序 敦促互联网平台企业严守“九个不得”

  22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组织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6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正研究“十四五”期间推动绿色发展顶层设计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正在研究“十四五”期间推动绿色发展顶层设计。

  >>棕榈油期货首次引入境外交易者

  大连商品交易所12月22日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棕榈油期货国际化启航。至此,我国对外开放期货品种已达7个。

  >> “十四五”铁路发展 六大重点敲定

  在12月22日国新办举行的《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透露,按照国家有关工作部署,国家铁路局正组织开展《“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将从推动铁路科技创新发展、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融合发展、提升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持续推动铁路“走出去”、提升铁路治理效能等六个方面,努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