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云助力贵州银行实现全量业务上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2月28日,记者获悉,贵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日前成功投产。该系统基于私有云分布式架构打造,由腾讯云提供底层技术支持。几周以来,系统性能优异,运行安全稳定,达到预期目标。据悉,这是国内银行首次全量业务上云的重大实践,也是金融行业实现自主可控、建设数字化金融生态的典型标杆。
  据了解,本次投产系统共108套,涉及核心、信贷、统一渠道、集中作业、中间业务、统一支付、大数据平台、反欺诈、统一监管报送等新建系统50多套,是一次从内核到表层的全方位、全覆盖式革新。
  为了支撑新一代信息系统的平稳投产,腾讯云凭借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先进的产品架构、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交付经验,与贵州银行克服建设范围广、技术难点高、工期时间短、切换任务重等挑战,在3个月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安全合规的金融私有云设计和交付。
  最终,基于腾讯云专有云解决方案TCE的同城双活架构以及云数据库TDSQL、PaaS中间件、TKE容器、分布式存储、安全等产品和能力,贵州银行所有交易系统的应用服务和数据库全部采用分布式部署。
  系统的成功投产,标志着贵州银行在国内银行业首次实现了业务全量上云,同时还在国内首次实践了主要交易系统应用和数据库同时采用分布式部署,在具备安全可控、弹性伸缩和高可用性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业务连续性能力和高并发能力,并显著降低运行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