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工业发展论坛12月29日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2月29日,以“新格局·新征程·新赋能”为主题的广州工业发展论坛在穗举办,会上,广州工业发展智库宣布成立。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陈键华表示,广州是我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先后出台加快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先进制造业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型城市22条等60多份重要政策规划,基本形成了覆盖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的政策体系,培育了4个千亿级产业和超百个百亿级的大型骨干企业。
  据介绍,不久前,广州入选全国2019年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地方名单,是全国十个成效明显城市之一。2020年1-11月,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和1.4%,累计增速在上月由负转正的基础上继续提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本次论坛上,广州工业发展智库宣布成立。该智库在广州市工信局、广州市国资委以及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由新华社旗下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和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筹建。广州工业发展智库将是一个以项目为载体、以任务为纽带,智力资源互联互通的新型智库。目的是为推动广州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跨越式发展,集聚中国工业经济研究、城市发展规划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为广州市工业产业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