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滴滴平台数据:通勤首次超越休闲娱乐 成2020年最主要出行需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2月30日,滴滴出行发布2020年度平台出行数据盘点。平台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全年出行呈现V字曲线变化,2月出现低谷,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全国出行活力在四个月内快速恢复。国庆前夕,出行订单进一步创下新高。此外,受疫情影响,通勤首次超过休闲娱乐,成为了2020年最主要的出行需求。
  平台数据显示,从2月份订单跌至全年低谷,到6月重回去年同期,出行订单全面恢复仅用时四个月的时间。司机和乘客用全年百亿次出行画出了一道“胜利V字曲线”。
  国庆前夕,出行订单创下新高。通过分析用户离开常驻城市,在异地城市呼叫滴滴的情况,可以观察出行的流动情况。具体来看,国庆中秋假期,乘客日均异地发单是五一的2.2倍。年初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探亲计划,人们在国庆长假期间选择回家团聚,印证了今年“十一如过年”的感叹。
  滴滴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出行较往年出现一些变化。通勤首次超越休闲娱乐成全年最主要的出行需求,探亲访友在出行场景里排在第三位。具体来看,在提倡“非必要不外出”的2月,通勤订单占比最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