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光伏新增装机逾48吉瓦 创近三年新高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再超预期!国家能源局20日公布的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显示,2020年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数据为48.2吉瓦。此前,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数据为18.7吉瓦,这意味着仅第四季度的光伏安装量就达到29.5吉瓦。这也是创下光伏新增装机近三年来的新高。

  能源局数据还显示,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75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第二产业用电量51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第三产业用电量12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

  2020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758小时,同比减少70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827小时,同比增加130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216小时,同比减少92小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