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闻集团汪方怀:建议筹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精品馆暨进口加工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在近期召开的海南省“两会”上,海南省政协委员、华闻集团(000793)董事长汪方怀提出了鼓励和支持筹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精品馆暨进口加工基地,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的建议。

  汪方怀表示,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7日-10日在海口举办。财政部等部门正在加快制定出台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免税政策。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免税。届时,消博会作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相关政策加快落地并不断取得新成果的背景下,为进一步用足用好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的政策、“加工增值”税收政策以及自贸港投资贸易便利政策,同时进一步扩大消博会的功效与影响,为海南、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升级与增长提供新动力,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及海南自贸港建设,他建议海南省委省政府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有关部门应重视、鼓励和支持筹建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精品馆暨进口加工基地,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并选择全球贸易之窗、海口市会展中心等具备相应条件、符合政府要求的场所试点建设首批消博会精品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