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运输部谈网约车:新业态不是“法外之地”头部平台企业要加强自律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目前,已有2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日均订单量在2100万单左右;共享单车投入车辆达到1945万辆,日均订单量超过4570万单;共享汽车投入车辆超过20万辆,开通运营城市180多个。但是,在新业态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平台公司通过市场优势地位侵害乘客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问题。

  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对运输领域行业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新业态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丛林世界”。头部平台企业要加强自律,督促公平竞争,在经营过程当中要做创新发展的表率,做守法合规的楷模,不能以为“大而不能倒、大了管不了”。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规范和支持交通运输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