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啰顺风车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全面升级春运安全措施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春节期间有必要出行需求的车主和用户的权益,哈啰出行旗下的普惠出行事业部出资5000万元进行专项补贴,建立全方位的防疫消杀、出行安全体系。春运期间,通过哈啰出行App参与活动的顺风车车主,均可获取相关的补贴。

  “我们把防疫和安全定为今年春运期间事业部开展业务的主题,各种措施和预案已经贯彻到了每一个用户的行程之中。”哈啰出行副总裁、普惠用车事业部总经理江涛介绍说,大范围、大资金量的补贴,是为春节期间有必要出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安全、可控的出行选择。相较于其他公共出行方式,顺风车在做好消杀和防护的前提下,有从业人员低流动性、低聚集性等优势。

  哈啰出行表示,春节将至,各地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在风险较低的地区,“原地过年”人群的出行需求或将比往年旺盛。而相比其他出行方式,顺风车具有“点到点”一站直达、单人对单人沟通及费用较低等优势,不仅大幅减少了人员之间的聚集和接触,而且比乘坐网约快车节省近六成的出行成本,是较为安全、高效、实惠的出行方式。

  为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运及春节出行的健康安全,哈啰出行在App内设置了防疫小指南提醒,同时在行程中以语音播报的形式提醒司机和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等。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春运工作的的统筹部署,哈啰出行的网约车业务——哈啰打车,在已线的中山、惠州、河源、汕尾4个城市也推出多项举措,坚决落实防疫要求和安全保障。据哈啰打车APP显示,当地的司机每天出车前要通过平台进行健康打卡、上传体温资料和戴口罩照片,车辆消杀情况也通过平台实时、准确地记录在案。不仅如此,哈啰打车还成立了由运营、客服,安全等多部门组成的防疫专项工作组团队,确保用户春运及春节出行的健康安全、平稳有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