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油发展:开拓“两外市场” 培育新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日前,海油发展董事长朱磊在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期间,海油发展坚持“做强能源技术服务产业、做优FPSO与船舶管理产业、做大能源物流产业、做精安全环保与节能产业”发展思路,经营绩效实现稳步增长,资产结构优化成效显著,逐渐将投资方向由重资产行业转向新技术、新产业,初步形成重技术、重服务、重人才、轻资产的运行模式。面对良好的国际油价行情及国内业务需求情况,2021年海油发展将在深耕内部市场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开拓“两外市场”,培育新增长点。同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降本增效,超前部署新领域新技术研发,为公司中长期的稳步增长提供支撑。

  据了解,海油发展是中海油集团旗下的综合性油田服务公司。近日,中海油发布的2021年战略展望称,计划2021年资本性支出900亿元-1000亿元,同比上升13%至26%,超出市场的预期。而中海油“七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勘探工作量和探明储量要翻一番。在此背景下,海油发展凭借覆盖海洋石油各主要生产环节的多元化服务能力承接更多业务,在服务和支持中海油集团“七年行动计划”顺利实现的同时,也将实现自身业绩的稳定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