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品牌向上 摆脱“价格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鞋行业如何一路向前,引领行业新定义?日前,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在新年大会上给出了他的答案——追光变道,品牌向上。他表示,品牌向上的力量才能够激发唤醒自己,把资源进行重塑,把25年的经验进行梳理,把品牌价值进行回归,为消费者初心创造。所以,应该找到品牌向上的力量。

  钱金波认为,鞋服行业已经从产品时代、渠道时代发展到了心智时代。心智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往日通过线下门店,等待消费者上门这样的传统营销模式。企业经营必须讲清楚“我是谁”,定位战略就显得非常重要。“如何把红蜻蜓重新定位,经过我们的调查、协商、总结、复盘,最终把‘商务时尚皮鞋’作为红蜻蜓的定位。”

  钱金波表示,上述定位符合红蜻蜓25年以来一直提供给消费型的核心区,所以适合上班穿,款式又时尚,赢得超两亿人次选择。在战略和业务层面,公司采用单聚焦多品牌的策略,即目标明确的要成为“中国商务时尚皮鞋第一品牌”,其他消费群通过多品牌展开获取,然后通过独立研发与独立组织塑造,来扩大集团规模。

  钱金波指出,“2021年我们要站在未来视野思考未来,倒着看和思考,把终局和本质看透。用外部思维看内部,用用户的驱动力量看产品。消费者是谁,我们的产品就要围绕着用户,退出‘价格战’,向价值转变。围绕着定位准确,才会真正从价格战转向价值回归,敢于引领行业新定义思考命题,只有定位准确,才能成为第一。”

  怎样退出“价格战”?钱金波说,“这是红蜻蜓全体营销和中后台人员的课题。假设产品研发还是老模式,这样能退出‘价格战’吗?不能。必须要用原创设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